2018转瞬即逝

2018-12-28 17:40 阅读(?)评论(0)
原本以为17年底有年终总结,结果年底再打开这里,发现年初说的回头补,这到了年尾也没见补,反倒是看到年初留下的这几个字,真心感叹,时光如白驹过隙。
这一年好忙碌,从年初接手人力工作,到年中接手行政工作,再到年底被通知要马上搬家找下家转租的事情,一晃仿佛都是昨天的事儿。经过这一年的忙乱,虽然接触了人力行政工作,但也只是经手皮毛,谈不上专业。受制于自己的学历,总觉得进修对我来说难上加难,可又觉得自己这半斤八两的状态,实在有些被动,应该有些上进心,如此进入恶性循环,不知所措。每天被琐事催促着,一年又一年的过去。
2018年已经过去了,小人儿顺利过度到小学,没有作业,没有学习压力,感觉和幼儿园的宽松环境没差,但心里隐隐担忧,好的学习习惯该如何养成,有些焦虑三年级断崖式升级的到来。
小人儿其实很棒,在学校算得上听话的孩子,对老师有敬畏心,以成为老师的小帮手而骄傲,当然也有狐假虎威的时候,每当我跟他说可以不要事事以老师为先,比如打小报告这种,很容易让他没朋友的,他都不以为然,甚至对我教他的那些违背老师略出格的事情,他都以愤怒回应。好吧,高兴就好,虽然我更希望他是个调皮到让老师头疼的孩子,但显然没有,虽然偶尔也会有调皮出格的行为,因此被老师扣掉奖励,对我来说却很是乐见,因为这是我认为的男孩儿该有的样子,哈哈,我是不是个各色的妈妈啊!每天晚上陪他入睡,早上唤他起床,都是我这一天最开心的时刻。珍惜这些时光,希望当小人儿回想起童年,这些时刻也是可以让他舒心一笑的时候,爱他。
这一年,小师傅一如既往的稳,在我看来他已具备更上一层楼的能力,可惜未能如愿。年底面对变动,不知前路如何。未来几年貌似财运不佳,还得紧衣缩食些啊,哈哈。
这一年小人儿生日,安排了塞班岛旅游,很开心,风景很美。
这一年,小师傅4月踢球伤了腿,拖延了小半年才做上手术,术后恢复也需要很久,基本告别运动,也告别长途旅行了。希望明年能恢复好,重新计划新的出游地。
这一年,是我们结婚十周年的日子,小师傅的鲜花让我很感动,爱虽不常说出口,但已隐藏在每天离别时的嘴唇轻触,隐没在一餐一饭的筹划享用,日子虽平淡,却很舒心。
这一年,装修完,终于在九月底顺利完成搬家,我一人收拾打包再搬到新家开包收拾,真心的累。但每天住在新家的感觉还是特别的心情愉悦。搬家买了烤箱、小美,小人儿的早餐经常变着花样的做,但因为味道经常出其不意,所以吃的时好时坏,但看在心意满满的份儿上,新的一年继续加强吧。
这一年,小人儿开始学游泳,公婆给报的名,感恩,各项运动搞起来,小人儿的体质明显变强了,希望继续保持下去。
这一年,小人儿还学了大语文、摩比思维、篮球、跆拳道、街舞、英语,很多项,若干年后回头看,也会觉得充实吧,希望这些决定都是正确的。
2019年,立个可行的计划吧:1.精读三本书;2.筹划两次出游;3.重拾毛笔字;4.让早餐种类更丰富,味道更诱人;5.努力提高业务能力。
就这五条吧,多了也怕完成不了,哈哈,希望明年依旧精彩!
再来一版网上立下的flag吧:1.每顿少吃一口饭;2.看一次日出;3.去看一次天空之镜;4.去故宫看一场初雪;5.开始学烘焙;6.坚持记账和存钱;7.每天做一件让自己开心的事儿;8.走出舒适圈。
年底再来检验是否可以唰唰唰的打勾勾!
  最后修改于 2018-12-29 14:06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