祝眉目舒展,顺问冬安。

2020-12-22 16:23 阅读(?)评论(0)
真的是最糟糕的一年了……
12月6日凌晨2:26,老爹永远离开了我。如今过去半月有余,感觉还是那么不真实。犹记得头天晚上和小师傅匆忙赶回大连去到医院,老爹看到我还开玩笑的说:“放心吧,喃爸没那么容易死。”我也开着他的玩笑说:“老许同志咋回事儿啊,咋又不舒服了啊!”可能太过相信流年推算,大师给出的流年运势中,并没有提到至亲离世。这么重要的信息,一定是和我息息相关的,怎么会看不出来呢……所以,因为这份笃定,我不相信老爹这次会挺不过来,甚至做好了心理准备,只因为大师说明年家中老人容易身体不好,于是理所当然的以为是老爹身体不好的影射……可谁曾想,这份笃定终究没有逃过现实的残酷,直到老爹弥留之际,我都没想他会真的走,也没来及好好和他道别,让他放心地走,只是不死心的一直唤着老爹,希望能把老爹再次唤醒,但已徒劳……
老爹走后,仿佛生活又重新回到正常的轨迹,但脑海中总是会时不时的蹦出老爹的画面,老爹的微信语音还在,隔天偶然间听到,那种音犹在耳亲人已去的悲凉再次击垮了我,禁不住痛哭出声,不能相信老爹真的走了……幸好小师傅在身边,有他陪着,似乎一切都能挺过去。如今唯一放心不下的就是老娘,因为还有些事没有办完,老娘坚决不和我同回北京,选择独自留在大连打理后续事宜。我拧不过她,只能先行返回北京。但心中牵挂甚是强烈。希望我们都能坦然面对老爹的离去,这对他来说是解脱,对我们来说是怀念的开始。我们都要好好的,为了活着的人,为了一代代传承的力量。
虽然老爹走了,但这一年,并不遗憾。年初带着两边老人踏上游轮之旅去了并不遥远的日本,这对老爹来说是第一次,对我们来说也是第一次。能够和两边老人们一同出行,很棒的感觉。也算实现了一个小小的心愿!游轮回来后,疫情突起,老爹老娘被迫留在了北京,和我们有了难得的半年相处时光,这时光很美,值得一生回味。虽然疫情很凶猛,我却要感谢它,让我们拥有了不得不相处生活的半年,这对已经成家立业的我来说太难得。试想如果没有疫情,他们游轮回来后,一定会立刻返回大连,我们又怎会有这多出来的半年相处时间呢,很棒!这半年也陪老爹在北京的医院复查过,做过一段时间放疗,老爹被放疗折磨的下不了床,自己决定放弃治疗,或许从那时起,我就该明白,放弃意味着什么。后来爹娘返回大连,老爹过了一段闲适的生活,但癌细胞并没有放过他,还是让他感觉到了渐渐的不适,终于决定在十一前入院检查,并决定做食管支架。十一过后,我留在大连陪护老爹,又因为疫情,医院只允许一名陪护进入,且中途不能换人,于是我便踏踏实实的守着老爹,陪他手术,陪他术后恢复,从来没有这么精心的照顾过他,也因为这次照顾,让我和老爹有了更多的相处时光,我是幸运的,即便在老爹术后最不舒服的时候,他也是时时刻刻关心着我。因为术中呛咳的原因,老爹肺部有些感染,炎症导致术后发烧,在他浑身发冷的时候,他还以为是天气变冷,一直嘱咐我多穿点儿多穿点儿,殊不知我并不冷,只是他冷而已。如今想想,老爹对我的关心从来都是刻入眼底的关心,他不善言辞,不会去说什么好听的,而我与他的交流方式,也更喜欢嬉笑着怼他的方式,他听了也只是一笑而过。我们应该彼此都适应了这种相处并喜欢如此相处吧!
上个月,恰逢老爹68岁生日,我也赶回大连为他庆祝。提早赶回去和二姑小姑钰涵密谋布置了包间,让那里更有生日的氛围,当老爹踏入包间的那一刻,也被现场环境所感染,我分明看到老爹略有些激动的嘴唇和眼眶里打着转的眼泪,老爹是开心的,甚至是激动的,相信这一切对他来说都是最棒的,也希望他在最后身体不舒服的那段时光能有片刻的慰藉吧。只是这些幸福的时刻如今想来都太短暂了,人生也太短暂了。我们都要好好的,踏踏实实的过好每一天,与亲人朋友珍惜每一次相聚和相处的时刻,无论未来如何,拥有过的时光都是会化成涓涓细流润泽活着的人们的心灵。爱,不会消失!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