凛冬散尽,星河长明,新的一年,万事顺遂

2019-12-31 13:45 阅读(?)评论(0)
又到年底总结的时候了……不知不觉,这里已经坚守十多年了~时光荏苒,回头再看曾经的日子,也是蛮有意思的一件事。
今年,似乎从年初就预示着流年不利。
大年三十,爹娘来京一起过年,老爹的嗓子下咽困难,本以为是年轻时的毛病延续,听老娘讲,老爹下乡时是吃不得粗粮的,那嗓子眼儿细的呦……所以,当他下咽困难时我也没想往坏的方面去想,但为了心里踏实,还是带他去了宣武医院,大夫仅靠目测也看不出什么,临近过年,拍片子的科室已经放假,大夫也说等过了年拍个片子再看。于是就这么貌似无恙的过了年,仿佛什么异常也没有似的。期间,我们还一起拍了全家福,老爹还一副不苟言笑的样子。后来想,那时他应该是不舒服的吧,唉……过完年,爹娘回大连继续走亲访友,我们则按计划带着小人儿去了广州长隆,去程的飞机因为暴雪预警竟然取消,连夜订了高铁商务座,百转千回总算到了广州。出发时的波折似乎预示着这趟旅程的不寻常。广州期间,是今年过的唯一开心的三天!就在即将转战珠海的前一晚,我们和logo一家聚餐,接到老娘电话,佯装镇定的我知道了老爹近况。在回连第二天老爹因贫血晕倒,而贫血竟是因为食道癌!在听老娘讲述这些时,我佯装镇定,头脑里一直在告诉自己,要坚强,要镇定,要做老娘强有力的后盾!……我立刻改变行程,决定第二天直接返回大连,而小师傅则自己带着小人儿完成后面的行程。回到大连看到老爹面无血色的脸庞,那时他还不知道自己的真实病情,还在宽慰我……当着老爹的面,我也只能打趣宽慰他,私底下却马不停蹄地联系转院,确定治疗方案,安排手术,联系各路可能联系到的关系等等。当时就想着尽快做手术,根本没想过到北京治疗的事。现在看来,似乎当时一切都急不可待,但过了那段时间,又觉得可以稍缓进行。但既然做了决定就安心接受这决定带来的一切后果,所幸,手术顺利,即便后来主刀大夫说老爹情况并不理想,已经转移淋巴,但就当时来看,手术这一关算是过了。
术前术后大概陪了两个月,返京,然后便是时不常的回连探望,这期间纠结是否告知真相,以及告知后的释然,后来老爹自己要求化疗,我们听到风吹草动便惴惴不安的各种心情,仿佛坐在过山车上,时高时低时好时坏。就这么折腾了半年,看不到疗效,老爹还被折腾的瘦骨嶙峋。终于同意来北京了。到了北京,重新做了各项检查,做了PET,确诊淋巴位置只余一个病灶,大夫建议放疗,于是又排队等着放疗,但没想到挺过手术及化疗关的老爹,在放疗面前投降了。最终也没有做完一整个疗程的放疗,在第15次的时候放弃了后续治疗。老爹原话是,我再放疗下去,病没好人先走了。虽然我还有些不确定,但老爹老娘都不想继续放疗了,我只能顺从了他们。是生是死,全看命了,只希望那仅有的15次放疗能把那仅有的一处病灶消除掉,希望老爹身体里的癌细胞都消消停停的,不再转移捣乱,希望新的一年,身体康健,我们也还能度过许许多多新的一年……

年初拍的全家福,是老爹身体健壮时的留影,希望老爹还能恢复到那时的强健,到时我们再重新拍个全家福!

这一年,全是围绕着老爹的生活,谢谢小师傅的全力支持,虽然日子跌宕起伏,但因为有小师傅的支持,我也感觉有着主心骨般的踏实。

这一年,身体发出各种警告,嗓子三天两头的溃疡,去医院看过,大夫建议经常复查,说这个位置的溃疡不好。但我知道,都是心火带来的,但凡听到不好的消息,立马走火到这个位置。已是常态,只能希望心态慢慢放平,一切看开便好……

这一年,没攒下钱来,年底小师傅的车停在马路边,被路过的车追尾撞的变了形,为了心里踏实,追尾车修好后,便以旧换新了辆一模一样的新车。无形中又损失了一笔。还好老娘在庄河的房子卖掉,手里有些余钱,商量着借了十五万,以后每月定期还款,也算是变相攒钱了。

如今,我的工作稳定,虽然公司裁员厉害,但暂时应该波及不到我。小师傅岗位调整在即,不知道会不会有好消息传来,期待。

临近2020年的除夕,老爹老娘也将来京过年,提前预定的游轮游,将是我和家人的全新旅程,希望能借着这股海风,吹散19年的阴霾,迎接美好的全新旅程。

不再做新年计划了,过好当下每一天,便是幸福!

凛冬散尽,星河长明,新的一年,万事顺遂!
  最后修改于 2020-03-05 16:18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